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用生命搭一次过山车

大家有听过Rihanna的一首shut up and drive吗?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里面有一句很“型”的歌词
“zero to sixty in three point five”
就是在3.5秒,速度从零加到60

我听到的时候认为这句歌词很棒很有型,也不止一次的想象如果哪一天我有一辆还不错的车子的话一定要试试看
直到昨天,我就下定决心,在我短短的几十年生命,绝对绝对不要做这种事情

话说昨天我搭祥的车子到seventeen去,他们去100补习中心补习,我就呆在cafe里面看书咯~
过后我就跟他们一起去simpang kuala,计划中我是搭祥的车子去的,哪里知道他的车临时满了,所以我就搭另一个同学的车子去啦~

在这里简单的介绍一下那个同学,他是男的,我跟他是小学同学啦,不过小学毕业后就没怎么联络了~我对他的印象一直是不错的,觉得他是一个还不错的人,除了身高不太高,度量不太大以外,就没有什么缺点了~在这里我们称他为w好了~

故事回到昨天~~~
昨天他们补习结束后我就去找w,然后到他车子去,坐在前座~
过后还有两个男生也是要搭他的顺风车啦,坐在后座~
其实之前就有听说过w驾车是很“狠”的,所以在开车之前就有做好心理准备了...
但是~~~
他开车后我就察觉到我的心理准备是完全没有用的~

天啊,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竟然有人是这样驾车的~
印象中这种驾车方式只有在电视里看能看到...
w驾车超可怕的,他连在小巷里都要把车速加到60++
然后他会一直踩油加速,还会常常换Gear,借力pump他的车速
我在车里一直看他的meter上上下下,还有听到engine很大声的broom broom声
我第一次搭车会害怕到用脚一直顶着地上,因为感觉超不稳定,我当时基本上是傻掉了,自然反应的想办法让自己比较不害怕
坐在后面的男生竟然还能跟w有说有笑,天啊~
他们到底是哪一个星球的???地球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生物???

人家说看一个人驾车的态度,就能看得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w驾车的时候,平均20-30秒会骂一次粗口
我在副驾驶座一直皱眉头
我认为我对粗口的忍耐度已经是很高的了,他竟然骂粗口骂到让我有一种想要揍他的感觉
所以不难想象,他骂粗口的境界已经是出神入化的了...

短短5分钟左右的车程,已经让我心情down到谷底
那种害怕+不爽的心情然我有够bek chek的说...
下车的时候我有跟他讲thank you
但是其实我真正要讲的是,thank you for bringing me here ALIVE

晚上回家的时候搭祥的车子,不停的向他埋怨, 然后就一直被他笑
“你现在才知道啊,我给你test一下嘛。还讲我驾车粗鲁,我已经很安全了咯,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真的是无言...
回家的途中, 祥还让我见识了w的kiasu精神~(kiasu=怕输)
祥看到w的车子的时候就超他的车,结果w竟然horn祥,然后马上踩油加速超回来...
真的是无言到 ==

其实祥真的是算很好了,至少驾的车还算安全
回家的时候祥讲要让我看一下w的车子engine很大声的原因,他就示范一下w常用的招数啦~
记得他一直一直跟我讲“没什么的,不用怕的,我驾车安全的”
哈哈,果然是很体贴啊~
但是祥示范的时候engine的声音虽然有比较大,但是远远不及w的车子发出的恐怖声音
我跟祥做出的总结是 —— w的车的engine应该是差不多要被他玩残了~~~

经过这次教训,我决定不随便搭别人的车
因为除非你已经搭上去,否则你永远都分不出谁驾的是过山车
毕竟一旦上了他的车,你的小命就系在他手上的steering了~
下次宁愿用走的都不要搭w的车了,噩梦啊~~~

p/s: 昨天人家zero to sixty都超过3.5秒了,还是把我吓到半死,所以那首歌还是听听唱唱就好,我试不起~
也劝那些已经会驾车的朋友,不要随便在马路上开玩笑
这种玩笑要是玩出人命,代价是谁都付不起的
为了一时的刺激,让自己或别人受伤甚至死亡,然后带着内疚和遗憾过一辈子,值得吗?
每一双握得起方向盘的手,都应该明白系在方向盘上的责任。

2 comments:

單眼皮男孩 said...

所以說..三思而后行~

心怡 said...

就是说,毕竟生命没有take t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