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再见,婆婆

我婆婆明天就要回去柔佛了
转眼间,原来她在我家已经住了好几个月

刚刚婆婆进来,叫我看看她的眼药水什么时候过期,然后问我明天有没有补习
我有ars到她的意思,就是希望我跟我老爸一起送她去怡保(过后我姑姑会去接她)
其实明天我有补习,而且是physics,还蛮为难,因为我真的很怕我的physics不会

可是我已经答应她了,不忍心拒绝她老人家
可是physics一缺席后果就很严重,而且事出突然,也没有办法replace回那个class
唉~

刚刚和婆婆聊了很久
其实有感觉到婆婆在很努力的找话题跟我聊天
其实我也明白,毕竟柔佛那么远,她这次回去不知道要等几年才能见面了

刚才好险哦,差一点就哭了
听婆婆说了很多以前的故事
说哪个孩子最懂事,哪个孩子最漂亮
哪个孙子最聪明,哪个孙子最孝顺,哪个孙子最顽皮
婆婆是个命运坎坷的女人,嫁给了一个不负责任又坏脾气而且疑心重的丈夫
一辈子就这样贡献给丈夫孩子孙子
这匆匆的几十年,总是为家庭奔波
回头一看,原来自己并没有到过什么地方旅行
想实现这个心愿的时候,猛然发现早已力不从心
岁月将健康一点一点的没收,双脚已经大大不如从前,视力退步得厉害,甚至有一边眼睛已经看不见了

婆婆是个坚强的女人
我真的无法想象她娇小的身躯是怎么样背起一个家
传统的女人,传统的想法
就像电影里看到的一样,用一辈子的时间来证明她的爱,用所有的青春去守护一个家
完完全全的做到了三从四德

都说女人命苦,以前的女人更是如此
我从婆婆的身上就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影子
微笑着把从前的苦娓娓道来,背后付出了的是多大的代价?

女人从来不是脆弱的生物
至少,只要有了爱情、亲情,她们可以不顾一切,付出一切
婆婆就是这样的女人
这样一个平凡得不得了,却又不得不让人尊敬的女人

2 comments:

單眼皮男孩 said...

為你偉大的婆婆鼓掌鼓掌!
對了..我上次因為一直有籃球和排球比賽而沒去上fizik, kimia, add maths... 結果...我spm全failed哈哈... 自己加油哦!

心怡 said...

单眼皮男孩:
我代她跟你道谢~
哇~全当?可见你真的是常常逃课~
对了,我没有去送行了,因为我真的好怕我的physics会当掉,因为学校老师教的时候我都不大明白,如果skip掉补习就要自己读,我觉得我没有酱厉害能靠自己去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