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从图书馆里借来的小说,刚刚看完了
真的很好看,强烈推荐!!!

这次先看电影再看小说,真的做对了,因为电影每次都会skip过很多很好看的细节,所以如果先看小说再看电影,会感到失望,因为很多expected的镜头都没有出现~

小说里面的故事跟电影里面的不大一样,其中并没有提到Rebecca将她的名牌东东全部出售的情节,而且她跟Luke之间的“financial debate”在电影里面好像也没有提到。事实上,在小说里,Rebecca和Luke的恋情到最后最后才正式开始的。

其中有讲到Rebecca很天真用各种方式逃避各个银行寄来的信,还会很可爱的想象她突然win the lottery and will have millions to pay her debts. 反正里面有很多很多自我安慰的想象和借口,她会直接把信丢掉,然后想说:“it is not my fault that I never received the letter”,还有看到衣服的时候的“I must have it”,加上各种支持她拥有那些名牌饰品衣物的白痴理由。

我最记得的是,她为了还清债务,到一家服装店打工,然后看上其中一条裤子。后来一个顾客也看中了同样的裤子,她为了不让顾客“抢掉”“她的”裤子,竟然想办法把裤子藏起来,真的是白痴到极点,最后在打工的第一天就被上司炒鱿鱼~哈哈哈~

虽然情节不同,但是我觉得Isla Fisher真的有把Rebecca Bloomwood的灵魂演出来。
我也很喜欢整个故事的流程,搞笑、生动、有趣。
而且演Luke Brandon的男演员也很帅~~~

很不错看,我现在正在看Shopaholic & Sister,看完了再跟大家分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