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犹豫

最近老是有人问我,毕业后有什么打算、想到哪一所大学、学院升学、以后想念什么科系。
这些问题,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朋友们应该知道,我目前的计划是念finance,至于打算要到哪里去,我也丝毫没有头绪。
现在的计划是先尽量用预考的成绩申请奖学金,然后再决定去向。

佳仪好像已经决定要到SP念一年的高三,然后到中国3年,主修汉语系。
之前是我说服她跟我一起去的(那时候以为有金融系),现在反而是我自己没有办法依照计划进行,把佳仪气疯了,哈哈。


好想到中国去哦,但是我有问过一个学姐,她说在SP的课程是专门为汉语系学生而设的,如果我想要进修金融系,就必须上中六(我最最最不打算走的一条路),或者直接到中国大学的预备班。
这样一来,整个计划又要重新拟定。首先,我必须确定有哪些大学有准备预备班,并且接受拥有大马教育文凭的学生。再来,用这张文凭的成绩应该不可能会申请到中国大学预备班的奖学金,所以如果要有奖学金,必须以预备班的成绩申请,也就是说我在中国的第一年是需要完全自费的,唉~那就表示我必须要兼职了…

我对那里的情况根本就是一无所知,要我一个人过去,好像有点可怕…
再说,我也不确定那里是用华语还是英语教学的。如果用的是华语,中国大学的文凭马来西亚政府承认吗?我回国后能顺利找到工作吗?

我曾经问过我妈,要是回来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结果她说让我直接呆在中国好了,哈哈…

人家都说船到桥头自然直,是不是我只要提起勇气什么都不管,直接冲到中国去,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唉,烦死了!

1 comments:

我姓张 said...

我很多朋友都想要念中文系的说,原因是:不必面对陌生的英文字母= = 现在SPM有分A+ A-的,真怕政府会说:awak tak de straight A+,oleh itu tak dapat ,反而那些有B有C的XX人却全部"有资格"到海外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