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长大

我一直以为,我小时候很少看童话故事
直到不久之前,我和几位朋友谈到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
才知道自己和别人一样,在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中度过短暂而又漫长的童年

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还真不少,有白雪公主啦,灰姑娘啦,lion king啦,小红帽啦,花木兰啦,小木偶啦,阿拉丁啦,小飞象啦……

以前还小,从来不曾怀疑,人生,就像童话一样
一定会以最美好的结局,划下句点
“从此以后,公主与王子,在宫中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这是我小时候听过最多次的the end

十几年后的今天,回想童话,我口里第一个反应就是:那是骗小孩子的
如果你问我:你相信童话吗?
我的回答一定是:鬼才信咧

可是,心里最深处
我想,我还是相信童话的
只是,我认为我已经长大了,已经不是那个可以相信童话的年龄
所以即使相信,我也不会承认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
相信童话的人或许不多
但是很多人都会选择将自己所知道的童话故事告诉自己的小孩
我想这不是因为童话故事的精彩
而是人们的心里,总是隐隐约约的期待着
那个美好的the en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