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数字+符号=疯子


高级数学真烦,尤其是在你大半年没有碰到功课,然后老师突然更年期,告诉你“我后天要收到你们所有的练习簿,没有交的考试扣12分”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世界末日正在来临,这个灾难简直是比海啸更为可怕!

我为什么会这么了解?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就是那些“难民”之一… 很奇怪,很多人都会认为第一班的学生一定是乖乖牌,其实第一班的学生更坏! 为什么我会这么清楚?理由很简单, 因为我就是一个典型的第一班坏学生,而且是功课完全不做的那种…

有时候很可怜我们的老师,你能想象吗? 一个老师在所谓的精因班努力的教书, 但是班上听课的学生人数不到四分之一! 唉! 第一班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现象, 平时老师叫交功课都不会有人交, 只有那寥寥无几的好学生交,可是老师一说 “你们不交我就扣考试的分数” 或者是 “这次考试有 10%是看你们的功课”, 全班人就会努力起来, 拼命的做功课, 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然后你就可以见到老师胜利的偷笑…

多可悲啊…… 更可悲的是, 那些不做功课的学生竟然还能拿到很好的成绩, 让很多老师都觉得无奈… 这样的教育, 应该说是很成功, 还是很失败?

所以啊, 我们班上几乎没有人会说 “我长大后要当老师” , 看到我们老师那副可怜的模样, 大家都害怕会有因果报应, 不敢当老师… 哈哈哈…

不过站在学生的立场, 我还是要说, 都是因为压力太大, 我们才会这样的!!! (找借口ing…) 其实第一班学生的压力还真的蛮大的, 有时候差区区几分, 名次就会差很远, 完全可以感受到 “不进则退”, 还蛮恐怖的… 就是因为这样, 我们才会被老师捉到小尾巴, 被逼交功课… (讲到好像很委屈, 其实交功课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

无论如何, 我还是要说, 老师们啊, 你们要我们交功课, 的确没有错, 但能不能不要在最后限期的前两天才告诉我们 “我后天要看到你们的练习簿,迟交的扣分”… 这样是会死人的啊!!! 我这两天的睡眠时间加起来还不到四小时, 还是赶不完, 功课真的太多了!!!!!! 老师, 得饶人处且饶人啊!!!

By Sammy, July 10 200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