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我与辩论


很多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欢辩论...

无论是校内或是校外的辩论比赛都会参加...

然后每次参加后都会说:我下次不参加了哈哈,自欺欺人...

其实每次参加辩论,都会不自觉地想起两位学长(senior)...

今天会热衷于辩论,热衷于鼓励别人参加辩论,他们是其中一个因素...

我常常在想,如果不是因为他们,今天的我也许就不会是今天的我...

记得那时对自己很没信心,会很害怕,害怕踏上辩论台的那一瞬间,会紧张地说不出话,毕竟那时候没有经验,中二的菜鸟面对中五的老手,单单是气势都输了一大半...

就是那个时候,那两位学长帮了我们很大的忙,教我们怎么找资料,教我们怎么安排人选,尽管他们并没有得到任何好处,尽管我们只是泛泛之交,尽管我们的对手是他们的朋友...

然后,我们赢了,跌破了当时所有人的眼镜...

虽然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惨败了,但不曾后悔,亦不曾遗憾...

依然和我的队友们继续努力...

很感谢,也很感动,是他们让我在中学生涯中留在那么一点点光芒...

毕竟,我很平凡,平凡的功课,平凡的成绩,平凡的脸孔,平凡的身材...

如果没有参加辩论,或许我五年的中学生涯就只能那么平平凡凡的过去了...

如果真得那么平凡的过去,我也许会遗憾吧,一生人一次的中学生涯,毫无特别之处...

还好,还好,我有那么一个机会,站上那个舞台,无论是成功失败,至少,我曾发光过...

所以现在,我常常会告诉学弟学妹们:你们甘心吗?对于一个平平凡凡的中学生涯,你们甘心吗?

是的,很多人会说:可是我会紧张,可是我怕丢脸

上台,谁不紧张?失败,谁不丢脸?可是,真得甘心吗?

屈服于只差那么一点点的勇气,真的,只差那么一点点!!!

试一试吧,就算失败了,至少,你努力过!

至少,你可以在年老时告诉你的孙子:你知道吗?我以前可是了不起的辩论员哦!

by Sammy, April 14 200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