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当爱情变成条件

最近看到一个男性朋友(在此称为T), 为了挽回所谓的爱情,付出了好多好多
我真的替他感到心疼
我知道我无权批评, 也不该批评
我只是想以第三者的身份看待这件事情

老实说, 我并不觉得那位女生有真正喜欢他
或许是出于好玩的心态; 也许是出于爱慕虚荣的心理
她接受了T, 俩人关系升级成男女朋友
但在甜言蜜语的同时, 她却老是提出一些任性+无理的要求

比如说, 在T没去学校上课的时候, 她会要求T踏脚车去学校。
先不说路途上的危险, 单单是超过10km的路程和炎热的天气, 就已经让人够难受的了
如果她是真的爱他,为什么非要提出那么任性的要求?莫非她真的那么想要见到他,甚至可以拿他的安危来开玩笑?

又比如说,他们最近闹翻了,T拼命挽留,他是真的喜欢那个女生的
那个女生说决定给他一次机会,说只要T在某某地方等她,她便和他在一起
后来T到了那个地方,等了她好几个小时,换回来的唯一答案是“你真的来啊?我玩玩罢了的”

再比如说,在我刚刚提过的“玩玩事件”后,她又给了他一次“机会”,要他在几天内折出999个爱心给她,明天就是截止日期了,我不知道T是否成功完成任务,我知道的是,过不久就要考试了,T却为了那999个爱心,连上课时间都不断在折纸爱心

我很好奇,难道任性的要求就是爱的表现?
难道他的爱情就只能成为那女生的玩具?

难道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就注定要受折磨?

当你的爱情变成他人威胁你的条件,这样的感情,你还敢碰吗?
当你的感情变成他人玩弄你的优势,你又何苦为难自己?

by Sammy, July 22 2008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