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破蛋之日 下


有提到在我生日这天发生了一些让人难受的事
我一个同学的父亲,去世了
真的是吓到,突然间被告知他的死讯, 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打电话给那位同学, 在他的哽咽中了解来龙去脉
说真的, 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
我, 在安慰别人这方面确实不是很擅长
只是简单的告诉他要坚强, 要学会照顾家人 (他是家中长子)

我想, 这个生日, 我学到了以往学不到的事情
"死亡"这个字眼, 是我们当中很多人都避忌的
但是死神并不会因为我们不提这个词而减缓他走向我们的速度
灾难, 甚至是死亡, 常常有着非常安静的脚步
而当脆弱的我们意识到死亡的逼近时, 通常已经太迟了

今天, 健康的他就这样离开了, 并且永远不再回来
我不知道, 这种事情什么时候会轮到我身边的他们和她们
更不晓得, 死神下一个目标, 会不会是我

我开始意识到, 很多事情, 今天不做的话, 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 我们能不能拥有明天
很多没有说出口的话, 如果再不说出口, 或许他们就没有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了
那些想做的事, 应该马上立刻去做
因为, 死神跟我们的距离, 不是我们能够计算的
人生的路很漫长
一路上, 我们会遇到很多和我们共同行走的人
我们的家人, 师长, 同学, 朋友...
这些人, 有些时候可能因为各种原因, 不再能和我们肩并肩走下去
然而就算没有他们, 我们也只能学会坚强起来
因为, 这条人生路, 我们, 不会孤单
看看左边, 再看看右边
或许, 你会发现, 还有很多在乎你的人
和你肩并肩, 一起走完这条崎岖的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