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新歌vs旧歌


喜欢周杰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喜欢他的风格,喜欢他的歌声
优美的旋律配上漂亮的歌词,总能让我深深着迷

其实几年前的我曾经非常讨厌周杰伦
我认为他除了装帅便一无是处,而且他再怎么装都帅不起来 (那时候的我对眼睛小的歌手存有偏见)
从来没有想过,几年后的我,会是个周杰伦迷

让我爱上周杰伦的,是风靡一时的《七里香》
喜欢那种朴素,简单的浪漫
对我来说,浪漫不等于豪华,更不会是奢侈
而这首《七里香》,正正唱出了这种浪漫的感觉

于是在逛CD店的时候,我开始注意这个曾经让我不屑一顾的名字
开始接触周杰伦,听《浪漫手机》,听《一路向北》,也听《夜曲》,还有《四面楚歌》
开始猛背歌词,并以能完整无误的rap出周杰伦为荣
呵呵,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不过我最近察觉到,其实周杰伦的旧歌比新歌来的有感觉
我听到《安静》,《暗号》,《将军》,《外婆》,《可爱女人》
而这些歌曲让我着迷,其程度远远超越《花海》和《说好的幸福呢》
也不是新歌不好听,只是旧歌给我的感觉…味儿更好

唉,最近常常在想是不是因为出道久了,所以连歌曲的味道也淡了?
或许经过岁月的洗礼,歌曲也不再单纯了
夹杂其中的,或许是投资报酬率,也或许是对名誉的斤斤计较

曲风依旧,感觉其实也还在的,就是淡了些
我还是喜欢以前的周杰伦
或许只是我想太多,也或许是我太挑剔

周杰伦的新歌,还是好听的,如果硬要我形容,我只能说
“周杰伦的新歌是块很好吃的蛋糕,只是我比较喜欢品尝饼干”

p/s:我决定在这个长假中,好好听听之前错过的周杰伦的歌

3 comments:

泽西 said...

我喜欢周杰伦,他超吊的。

KIRA-JAY said...

喜欢杰轮还不过来我这里!!!!

Lee said...

wa jay chou i love his "good" pronunciation and dynamics of his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