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离家·恶梦

昨晚做了一个不恐怖的恶梦
没有妖怪、没有魔鬼、也没有食人鱼,却能够让我哭着从梦中醒来
这个梦的内容其实还蛮简单的-搬家

我梦到我们一家人搬家了,搬到一个很远很远不知名的地方
那个地方很豪华很漂亮,但我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竟然千方百计想办法回来
成功回来后看到空荡荡的家,我哭了,然后就醒来了
枕头是湿的;梦是假的,眼泪却是真的

这个梦其实是个续集,我在不久之前也作过类似的梦
不过那个时候家人只是计划要搬家,还没实行
那个梦里的我也是死活不肯,也是哭着醒来

其实我挺好奇的,现实中的我对离家其实不怎么抵抗
我甚至有点期待几年后很可能在别的地方学习时的离家生活
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呆在家中,我将永远是个孩子
而离家,代表自由、代表独立、更意味着,我长大了

然而,到底是什么,让梦中的我那么执着的想要留下
是那个米色的大衣橱,金褐色交集的沙发,还是妈妈做糕点用的机器发出来的噪音?
又或是,从小到大五颜六色的回忆?

屈指一算,我在这所房子已经住了14个年头
我曾在别的地方度过我生命中最初的两年,不过从懂事开始,我的家只有一个
曾经容纳我两年的“老家”,我毫无印象

嘟嘟车,唯一一次生日派对,小木偶、灰姑娘、狮子王,到后的PS,电脑,PS2,都是我在这所房子里留下的回忆
我早已认定这里是我的家,唯一的家

或许在岁月的流逝中,我对这个家的执着,早已超乎我的想象
或许正在期盼长大、翱翔的我,在潜意识中对这个家留下深深的留恋
或许哪天,我真的该离开家里的时候,我会像梦里的我一样,大声的哭,哭出我的不舍,也哭出我的留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