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第一天

第一天离开家里,就要一个人住在一间空荡荡的房子里,心里不免有些害怕。害怕从窗口钻进来的蚊虫,害怕整所房子空荡荡的感觉,更害怕一下子涌进心里的乡愁。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那么快就开始想家。只是,当和父母说再见的时候,突然领悟:从此,父母不会近在咫尺的守护我了。

原来,我一直是那么依赖父母的庇护。

原来,我一直是无法自理自立的孩子。

原来,我一直沉溺在父母给予的安全感之中。

突然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我竟是那么无助。看着爸爸妈妈给我忙前忙后的替我打扫整理,心里有些愧疚。在最后最后一刻,我仍是一个不让父母放心的孩子。

毕竟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即使是自己租下来的房间,做什么都有所拘束。在这里,我有诸多不习惯的地方窄小无比的洗手间,空荡得有点诡异的房间,寂静的房子,杂乱的环境。

晚上,当左邻右舍都亮起了灯,耳边响起附近小孩打闹的声音,我突然好孤单。我突然好寂寞。

我突然,好想回家。

3 comments:

xlnyeong said...

I can imagine how you felt. Cheer up~you'll get used to it, sooner or later.

ChoocolateHJY said...

加油噢!以后你就会慢慢习惯了。
看到你这样子写,很开心~
因为你开始意识到你身边的家人对你的关怀(这样子的说法可能有点肉麻,但是我是认真的)……
有时候你想的、讲的都有点太偏激了……试试看往好的那方面想吧!^_^

心怡 said...

Xuelin: Will I? Mayb, becoz i'm here for only a few days~

JY: Haiz, 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