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真的不用跪着走完

最近常常在网络上看到一句话: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如果是前几年的我看到这句话,我一定强烈支持:自己做的选择,当然要坚持走到最后!
但是现在的我,对这句话反而有几分怀疑,有几分反对。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米字路口,尤其是像选科系这样的麻烦事,很多身边的五叔公六姨婆都会很多意见很多comment,叫我们一定要深思熟虑啦,这条路选下去就一定要坚持到底啦,不要读到一半转科浪费恁老爸老母的棺材本啦~

其实我倒是觉得,深思熟虑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知错能改”。嘎嘎嘎,这样说好像有点过分了。其实我想说的是:如果深思熟虑过后还是他娘的倒霉选错科,念了之后才发现不适合自己,真的应该趁早转科。如果带着那种“跪着走完”的心态强迫自己念完,可能会不停挂科重考不说,把自己下半辈子投入在一个自己不感兴趣的行业,那才叫一个惨。

人生真的很短,几十年一下子就过去,或许盲目的跟从别人的步伐而忽略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一辈子都不会快乐吧?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人生路,自己走好最重要,真的选错路了,回头也好,在下一个路口转弯也好,真的,不要跪着走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