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暧昧,不委屈




“她跟他没什么的,只是…只有有一点点暧昧咯~”

这种情况,无论是在中学或是学院,都可以常常见到。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经历这样一段不知道算不算感情的感情。

听过口爱教主的“暧昧”这首歌,觉得其实只有在你爱上对方的时候,暧昧这种关系才会让人觉得委屈。到了学院,身边不乏和身边异性保持暧昧关系的朋友,见多了,自然也就见怪不怪。

所谓暧昧,就是名正言顺的接受对方超越友情界限的关心与帮助,可以给对方做爱心便当,一起上下学,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以好朋友的身份做男女朋友之间做的事情。其实暧昧也不是一件坏事,有人关心有人疼爱,却又省去两个人在一起的琐碎与麻烦。对于生活忙碌而多姿多彩,不想“定下来”的人来说,确实是一道“便宜又大块”的好菜。

然而,如果这样的关系发生在已经“名花/名草有主”的人身上呢?

一边跟爱人卿卿我我,一边跟“红颜知己”打情骂俏,而且正牌伴侣从来都不会知道有“红颜知己”这号人物的存在,我很怀疑,这样的关系真的止于“友情”吗?

或许这样说吧,爱着的在远方,于是用身边现成的来补偿那份远离爱人的空虚与寂寞,不负责任的享受爱情的甜蜜和暧昧的刺激?

我毕竟是事外人,也不好讲评这样的暧昧关系是好是坏。我只能说,这样的关系,我不喜欢、也不适合。就像我不喜欢的食物,我不能说它好不好吃,只能说我喜不喜欢吃。

我只知道,如果我男朋友这样对我,我会心疼不已。

2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当他和你在一起,但是却和另一个人暧昧,代表他不够爱你。

心怡 said...

幸福王子:
是啊,所以我绝对不能接受另一半这样咯~
不过目前还没找到我的另一半,所以没有这样的烦恼~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