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女百分比

心灵避暑所
37.0%男性倾向,63.0%女性倾向
评点:文章构思曲折精巧,文字清新脱俗,婉约中透出洒脱,可谓淡妆浓抹总相宜。
yodao | 博客男女

St John AGM (圣约翰救伤队 常年大会)

就从这个开始说起吧
很久前的不久前,学校圣约翰救伤队举办了常年大会
在那一天,我做了一个对自己很重大的决定--卸职

圣约翰这个团体,曾经是我在中学生涯中最重视的团体
因为中一入团的时候,我看见了在这个团体中很多美好的事情
我看到全校marching最整齐的队伍
我看到全校leadership最强的领袖

那时候,我给自己许下这样的一个承诺,要凭自己的实力,在这个团体中得到一个职位,并且尽我所能,为这个团体服务
于是,我很注重这个团体的活动,很少很少缺席,无论是生活营,还是校外的课程,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没有错过
我一直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出席了团体的活动,我参加了别人没有参加的课程,我便比别人多学了项东西,我的能力便比别人强了一点点,我的机会也会比别人大一些些
但是事实原来不是这样的
在我努力参加课程,出席活动的时候
也有一群人,正在努力的讨好上司
于是,这些人的职位,比我升的更快
于是,这些人被提拔,中选去参加我一直没有机会参加的课程

后来,我得到了我想要的--职位
可是在理事会中,我看到的是我以前看不到的东西
没有想象中的合作
没有想象中的默契
我只看到了有靠山的人强势化,和没有靠山的人被透明化
而我,是被透明化的一份子

当然,我也不是完全被透明化的
每次团体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便免不了被拿去开刀
我自认我没有做错,但是我从来没有被给予自辩的机会
在那里,我只有安静的份,我只有背黑锅的份,我只有被开刀的份

还有另一种情况,使我不会被透明化
每当有棘手的事情,这种工作非我莫属
大家都推来推去,最后就会推到没有靠山的人身上
呵呵,无奈
真的很无奈

今年的AGM,我的朋友当上了主席
我却决定放弃我的职位
有些朋友告诉我说很可惜,努力多年的结果,就这样放了手
我那位主席朋友也有尝试挽留,他说他看见了过去发生的事情,也保证那些事情不会再发生
也有些人告诉我,课外活动分数很重要,不需要因为这些事情就放弃,只剩一年,敷衍过去就好

我不是没有动摇过的
我也想留在理事会中
但是我知道不愉快的事情还是会不断发生
我的中学生涯太短,剩下的时间早就已经不多
我不希望在最后最后还要留下很多不美好的回忆

我很清楚,经过这些事情后
当年的热情,当年的坚持,早就所剩无几
为课外活动而勉强留下,不是我的风格

原来我也不是很潇洒的人
对于曾经紧握多时的事情
放下的时候,留下的,是许多的不舍

然而,对于这个决定,我不后悔

0 comments: